留学指南

高中生准备留学德国应如何做规划?

留学指南 浏览: 作者:bianji2 2019-02-14 16:42:52 加入收藏 查看评论

  中国高中学生申请德国大学入学的学历要求:

  1、十二年制高中毕业,通过正式高考进入

  a) 重点大学 (国家211工程院校) 四年制本科 ,修满1个学期,不更换专业方向 (fachgebunden)可直接入学;

  b) 普通高校四年制本科,修满三个学期,不更换专业方向可直接入学;

  c) 普通高校四年制本科学生,修满一个学期,不满三个学期,必须读预科或直接通过预科的“大学入学资格鉴定考试”(Feststellungsprüfung),取得“大学入学资格” (Hochschulzugangsberechtigung) 方可入学;

  d) 三年制高等专科学校 (即“大专”,Junior-College mit 3jähriger Gesamtstudiendaür) 毕业后方可申请留德审核部的审核;审核通过后,必须通过在德国大学预科举行的“大学入学资格鉴定考试”,才可入学,或读一年预科,结业考试合格,可继续大学学业。
 

  2、十一年制高中毕业,通过正式高考进入普通高校四年制本科,修满五个学期者,可申请直接入学;修满两年者,必须通过在德国大学预科举行的“大学入学资格鉴定考试”,取得入学资格,不更换专业方向,方可申请入学。
 

  高中生去德国主要2种情况:个审和团审

  个审,就是学生自己通过APS(德国审核部,所以学生都要过的关)的徳适考试(TestAS),当然这还要根据你的学校,和 在学校的学期数。然后有至少800学时的德语基础,这个学习德语的过程中和申请德国预科可以一起进行,你得到将是德国大学预科的考试邀请函,拿到邀请函后,办理签证,保险,等一些细小琐碎的事情。顺利拿到签证后,你到德国去参加考试,考试通过了免费上学。没过,就要在学校提供的语言班学习,再等下一次的考试,但是并不是所有学校都有语言班。
 

  团审,其实就是德国的高校老师,来中国面试学生。面试通过后,APS发一个团审核的证明,学校和学生发预录取通知书,然后就是各种琐事的事。

本栏最新新闻

联系我们

400-6968-165

在线咨询: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

邮件:chuguoban@126.com

工作时间:周一至周日,9:30-18:30,节假日不休息

QR cod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