留学指南

美国留学申请签证要提前做好准备

留学指南 浏览: 作者:bianji 2019-10-09 09:42:03 加入收藏 查看评论
近两年,美国大学及政府对符合条件的中国学生赴美留学签证持开放态度,这也使得赴美留学再度升温。一般来说,在拿到美国大学录取通知后,就要开始准备申请签证的材料,作为留学美国最后也是最关键的一环,签证申请虽然通过率在增加,但仍然大有讲究。

材料:准备周全,递交有讲究

申办美国留学的学生必须事先预备好真实的、完整的签证材料。首先是录取证明。准备所有能证明自己是一个真正的合理、合法的学生的材料,包括被美国大学录取的I-20表格以及录取学校的接收函、所有与学校之间的书信都可以带过去,此外最好制订好详细的学习计划。其次是个人信息,如毕业证书、成绩单等,到美国攻读研究生的还要准备好相关的学术论文。

需要提醒的是,有的学生并不了解自身的情况,只是一味地从网上查看别人的签证准备,而忽略了对自身的综合衡量,往往容易出错。每一个人都有自身的优势和劣势,在签证之前,要把该准备的资料都准备妥当带过去,但是不一定都要主动交给签证官查看。应该尽量挑选自己的优势内容给签证官,对于那些很难表述清楚的相对弱势的材料,最好等到签证官提及再交给他。

资金证明:父母的职业和收入很关键

要能够证明家庭的经济情况,足以证明在美读书和生活有支付能力;或者证实你已经获得了足够的美国院校奖学金等。需要提醒的是,证明家庭的支付能力,不仅限于提供银行单据或担保,最好能够提供能够证明父母有稳定的职业和收入的材料。

面谈准备:打好心理战

申请美国留学的学生,签证前都无一例外需要面谈。一般来说,签证官对学生比较关键的询问大体有三个:申请者是不是符合条件的学生;家长是否能够负担孩子在美国的教育费用和生活费用;学生留学毕业后是否回国。一般来说,美国大使馆对于拒签,给出的最大理由就是对方有移民倾向。所以面谈这个环节一定要谨慎。

签证官更倾向于那些与美国价值观契合的人,而美国人的思维又比较直线,不像中国人的那么婉转。所以回答问题应该直接、坦诚,而不需要刻意的迎合奉承。

证明你和中国有不可割裂的联系:表明你回国的决心和足够的使你回国的理由,如在国内有大笔财产、孝敬父母、在国内成家、今后有很好的发展空间等。此外,还需要制订详细的归国计划。

本栏最新新闻

联系我们

400-6968-165

在线咨询: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

邮件:chuguoban@126.com

工作时间:周一至周日,9:30-18:30,节假日不休息

QR code